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空飞翔

 
 
 

日志

 
 

一物降一物  

2014-11-11 13:15:31|  分类: 平淡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道是:“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水流湿,火就燥,云从龙,风从虎。”,也就是说有相同特质的东西会彼此吸引,相互感通。与此相反,有不同特质的东西会彼此排斥,势同水火。物各有性,白居易说过,“当其斩马时,良玉不如铁。置铁在洪炉,铁销易如雪;良玉同其中,三日烧不热。”大自然讲究的是生态平衡万物和谐,那么任何东西必有其畏惧之物,也必有其降服之物,最普遍的一个例子即是食物链,连孩子们都知道,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人为万物之灵,却并非食物链的终端,能吃人的东西太多了,人为肉身,几乎所有的食肉动物都可以吃人,老虎豹子狮子狼不用说了,老鼠也是可以吃人的,曾经看到报纸上报道一个无人照料的小婴儿的鼻子被老鼠吃掉了。

   位于食物链的下端也就罢了,很多时候,即便我们能降服的东西也并不意味着你对它无所畏惧。比如,虫子。我不怕老鼠,当年做实验的时候我采用颈椎分离术杀老鼠如碾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更不怕杀鸡杀鱼这些血淋淋的仪式;作为医生,死人更是不怕。按照唯物主义的观点,任何东西都是物质,都是有脂肪蛋白质糖分和水组成的,有什么可怕的呢?可是,我顶顶害怕的是虫子,那种肉乎乎蠕动着的虫子,稍微一碰它它就伸头缩脑或左右摇摆身体甚至蜷缩成一团,看到这几个动作我只有浑身汗毛直炸的份,扭头就跑仓皇逃窜战战兢兢,按照儿子的说法,“面如土色”。

  昨天在我的夜来香上发现了黑色的肉乎乎的虫子,虽然连盆带花全扔出去了,我还是害怕,我怕那虫子成了精,我把它们隔着土全部铲死了,(不敢直接铲它们,因为无法忍受通过铲子传递到我手上的那种肉乎乎的感觉和它们扭动身体的样子。),它们万一如狡猾的狐狸那样呼朋引伴来攻击我怎么办?早上起床打开门,我首先看的是门口的地面,我担心看到地面上有一堆蠕动的虫子,我会吓疯的;骑电动车的时候我围着电动车转了一圈,我担心它们藏在我的车座下或手把上,万一我一不小心碰到它们,我担心自己心脏骤停;进入电梯,我先看看电梯里的镜子,它们会不会潜伏在镜子旁故意吓我呢?儿子看到胆战心惊的样子,嬉皮笑脸的威胁我,“以后妈妈再骂我,我就祈祷虫子钻到你被窝里。”My GOD,你是我儿子吗?DDW。

     虫子是我的最怕,鸡是虫子的最怕,我是鸡的最怕。一物降一物,看这世界多么公平。在微信上有人给我留言,“哈哈,怎么也不相信,看见过无数死人的医学生,居然被几条虫子吓得灰飞魄散,太好玩了。”,哎,自己也觉得好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