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空飞翔

 
 
 

日志

 
 

没有手机的一天  

2014-06-05 09:38:35|  分类: 平淡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能手机的缺点是耗电量大,手机的待机时间大概只能一天,所以养成了随身携带充电器的习惯,今天休息,手机没电了,充电吧,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手机比人还娇贵,人饿得慌还可以凑合着工作,手机没得电吃那可是立马要罢工的。往常充电器都是放在包里的,可是,把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充电器,可能是拉在值班室了,一下就上火了,一来是担心充电器丢了比较麻烦,二来没有充电器就无法用手机,手机关机,万一有重要电话漏掉怎么办?(虽然平日开机也难得有重要电话找我,可是,万一呢?)微信上那么多的信息我都无法看怎么办?看着声息全无的手机,我坐立不安,平日里,它多热闹啊,一会儿是QQ的唧唧声,一会儿是微信的嗡嗡声,一会儿是短信的颤抖声,一会儿是旋律优美的小提琴电话声,啊,它,就是我的贴身小丫鬟啊。平日里,小丫鬟随叫随到你不觉得它重要,小丫鬟一罢工,你才发现它是须臾不能离身的。

    老公看我宛如困兽一般团团转,告诉我,你现在只有三个办法,一、我家旁边开了个赛马电子城,等到那里上班马上去买一个充电器;二、去值班室找充电器;三、老子云:只其莫可奈何而安之若命,在家里学习一天老子吧,你就是急死也白搭,索性就别急了。对于前两个方案我不愿意,懒得出门了,只好选择第三个方案。忽然想到老公有通用充电器,可是他说通用充电器必须把手机电池取下来才能充电,而苹果是不能把电池取下来的。孔子说过,君子者,不迁怒不贰过。本人不是君子,是和“小人”一样难养的女人,所以大可以冠冕堂皇的迁怒并贰过。“我从来也没同意买iphone,你凭什么自作主张给我买我不喜欢的手机,我喜欢大屏幕,苹果的屏幕那么小,害的我充电不方便,而且视力下降严重。”叫嚷了一阵,心里的急躁倒是减轻了不少。叫嚷也没用,还是学老子吧。

   还好,还有电脑。开机,谢天谢地,网络可以正常使用,发了个E-mail,打开QQ,登录博客,还好,我还是可以和外界联系的,莫名的有了些安全感。如果没有网络,就感觉自己是在一个孤岛上。而有了网络,即便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也仿佛是置身于人丛中。人是多么矛盾的动物,在人堆里呆着,感觉既吵闹又寂寞;离开了人群,却是感觉孤单又不安。

  往常,手机正常使用时,我一个人在家里安心的看书,偶尔的电话我会嫌烦;今天,手机没有任何信息了,我反而心里焦躁的一个字也看不下去。只好上网听刘文正的歌。小学时,《迟到》《雨中即景》风靡大陆,那时港台歌曲刚刚开始登陆,宛如一股清新热忱的风刮向沉闷严肃的大陆,我们都感觉耳目一新。以往,我们的娱乐项目是陪着爷爷奶奶听戏,戏曲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戏曲里情节的重要性大于个人的刻画。而歌曲里,唱的就是个人的喜怒哀乐。无论个人是多么的渺小,对于个人来说,个人就是整个的世界。

   不是吗?我就是我的世界。写了以上的文字,感觉头痛减轻了不少。人生一世,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就是在这忽然之间,珍惜每天的日子,珍惜曾遇到的每一个人,珍惜所有的经历。

  (想起嘟嘟说过的一句话,很有意思。他说,妈妈,你真倒霉,娶(他还搞不清嫁娶的关系)个深度近视眼老公,害的你儿子也近视了,爷爷叫我“四眼狗”,我就叫他“两眼狗”,呵呵。嘟嘟近视了,看着他戴着眼镜,眼镜遮住了他精灵明亮的眼睛,我心疼的当日失眠。往常看别人戴眼镜,我没有任何反应,可是,看着儿子戴眼镜,心里真的难受难受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