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空飞翔

 
 
 

日志

 
 

色难  

2014-10-29 19:30:07|  分类: 平淡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夏问孝,子曰:“色难。有事,弟子服其劳;有酒食,先生馔,曾是以为孝乎?”

      今天,我要上班,我妈帮我接孩子放学。下班回到家,儿子在做作业,妈妈正好洗完衣服从卫生间里出来,我看她一手拿着袜子一手拿着孩子的短裤,联想到妈妈一向做事不仔细,我立即质问她,“你是不是把袜子和短裤一起洗了?你知不知道嘟嘟爸爸有脚气?脚气是会传染的,你把袜子和短裤一起洗,嘟嘟传染了脚气怎么办?”越说嗓门越高,越说越生气,最后几乎变成咆哮了,妈妈很难为情的说,“我看卫生间里有你们换下来的袜子和嘟嘟的短裤,就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帮你们把衣服洗洗吧。”“以后不需要你帮我们洗衣服,我让你接孩子你就接孩子,其余的事,只要我不让你做的你都不要做。”妈妈急忙说,“那我就再把嘟嘟的短裤再洗一遍吧。”说着就重新走到卫生间冲洗嘟嘟的短裤,边洗边说,“早知道这样就不洗衣服了,我看你们都忙,就替你们干点呗,唉,谁知道还干错了。”妈妈说这些的时候丝毫没有怨言,只是为自己帮了倒忙而惭愧。

      妈妈在阳台上晾衣服,边晾衣服边说,“以后还是我来帮你买鸡蛋,菜场的鸡蛋五块七一斤,我在超市买只要三块七,一斤可以省两块钱呢。”我说:“为了省几块钱却要排一个小时的队,犯得着吗?我不需要你给我买。”妈妈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在家里坐着也是坐着,排个队就可以省钱,多好的事呢。再说了,一块钱还能难倒英雄汉呢,你买东西少一块钱人家就不会卖给你。”呵呵,我还余怒未消,她那里已经开始帮我算计着省钱了。

    这就是妈妈,她因为爱而选择对孩子无限的包容;这就是女儿,她依仗着爱而肆无忌惮的对妈妈发脾气。我们总是在不自觉的善待外人苛责亲人,因为我们知道外人没有理由包容你,所以我们收敛自己的性情,严格的按照社会规范来为人处世,而亲人,即便你做错了事情,他们也能立即找到原谅你的理由,所以我们容易被激怒容易发脾气。

    我到家了,妈妈就回自己家了。我开始后悔了,多大个事,妈妈好心帮我洗衣服我却发这么大脾气,不就是一条短裤吗,大不了不要了,再说了,也未必传染了脚气。后悔过后就是自责,深深的自责,怕妈妈因此不高兴,很想打个电话给她道个歉,可是,我们之间不善于沟通感情,更说不出“对不起”这三个字。一小时后,找了个别的理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想听听她的语气里是否会有不高兴,没有,妈妈一点也没有不高兴,依旧是响亮的大嗓门。嘟嘟看我心情不好,拉着我的手安慰我,“姥姥不会生气的,她是你妈,再说了,姥姥这次是好心办坏事,以后你不要骂她就是了。”唉,我活了一把年纪了还不如一个小屁孩懂事呢。

    祖祖辈辈子孙繁衍,亲情宛如一条长长的链条,环环相扣,但总会上一代疼下一代多一点。有时候我会想那些没有子女的家庭实在是赚到了,因为他们享受了父母的爱却没有施与孩子爱,别人是一出一进,他们是只进不出,大大的赚取了爱,其实,真正的爱恰恰是越给予越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