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空飞翔

 
 
 

日志

 
 

摘抄  

2015-12-15 20:36:00|  分类: 转载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人七绝》诸葛亮

夫知人性,莫难察焉。美恶既殊,情貌不一,有温良而为诈者,有外恭而内欺者,有外勇而内怯者,有尽力而不忠者。然知人之道有七焉:一曰,问之以是非而观其志;二曰:穷之以辞辩而观其变;三曰:咨之以计谋而观其识;四曰:告之以祸难而观其勇;五曰:醉之以酒而观其性;六曰:临之以利而观其廉;七曰:期之以事而观其信。

 

来是春初,去是春将老。长亭道,一般芳草,只有归时好。

 

日月光华,弘于一人。

 

《朱子治家格言》:黎明即起,洒扫庭院,要内外整洁;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

 

只有短暂易逝的,才能被我造的如此美丽。(宙斯)

 

刘邦也说,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

 

淮南子这么说道,昔者仓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

 

于人有阻,故躁;于己有隔,故郁。

 

论运筹帷幄他不如张良,论后勤补给比不上萧何,论战必胜攻必克更远远不及韩信,但无甚才能的他凭其胸襟凭其气度却能将这天下第一等俊杰尽纳彀中,开创了亘古未有之新局。 

 

刘邦的元气更是惊人。当年曾国藩讨太平军,多有挫折,上奏战果时原说屡战屡 败,后又改屡败屡战,这一改固然好,但终究经过了一番转折。若是刘邦凭其根柢之元气屡败屡战本属当然,连转折都不必,在他看来颠踬踉跄原属寻常,回过神来也就得了。正因老被嫌弃被笑话被当成冤大头使他在呼吸吞吐之间回身转圜之际都毫不执着也毫无罣碍。对中年以前一直籍籍无名,两千年来名声也未必多好的刘邦而言,人生起落一如花开花谢,而沙场争战即使输得再不堪,逃得再狼狈,那都不过,就是一败。

 

现代的文章中,即使所谓名家,其作品,用字遣词多粗糙,行文也常拖沓而杂芜,至于文字之音节铿然,更已成广陵之绝响。

 

心中无事,亮堂欢喜。

 

国之大事,维祀与戎。

 

据说有灵魂的人,必须承受灵魂里的刺。

 

情字横画多,总会生枝节。

 

求人如吞三尺剑,靠人如上九重天。

 

就像女人捉奸在床悲喜交加:喜的是终于抓住了,悲的是真的抓住了。

 

谁教岁岁红莲夜,两处沉吟各自知。

 

相思了无益,悔当初相见。

 

李叔同圆寂前最后的手书: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问余何适,廓尔忘言。华枝春满,天晴月圆。

 

人到无求品自高

 

我是个主张趣味主义的人,倘若用化学划分“梁启超”这件东西,把里头所含一种元素名叫“趣味”的抽出来,只怕剩下的仅有个零了。

 

黄庭坚说:“人不读书,则尘俗生其间,照镜则面目可憎,对人则言语无味。”

 

梁启超:有人问我:“你信仰的是什么主义?”我便答道:“我信仰的是趣味主义。”有人问我:“你的人生观拿什么做根底?”我便答道:“拿趣味做根底。”

 

人生须知道有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任的乐处。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王阳明说:“治山中贼易,治心中贼难。”

 

子曰:躬自厚而薄责于人。

敬业乐群

 

譬之江河,千里入海,曲折奔赴,遇有沙石则挟之而下,遇有山陵则绕越而行,要之必以至海为究竟。

 

公无渡河!公竟渡河!堕河而死,将奈公何。古乐府《箜篌引》

 

梁漱溟认为,人类面临有三大问题,顺序错不得。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问题,接下来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问题,最后一定要解决人和自己内心之间的问题。

 

墨西哥谚语,一群人在快速的走,突然一个人停下来,他说:“我得等等,我把灵魂扔在后面了。”

 


穷鸟入怀,猎师不杀。
李觏的:“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还被暮云遮!"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