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空飞翔

 
 
 

日志

 
 

1   

2016-11-22 20:3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识朱是在1998年夏天,我当时是轮转医生。别人为我引见:科室的美男子,呼吸科主任。那年他大概37、8岁,上身着浅蓝色衬衣暗花领带,下身着深灰色西裤,脚上的棕色皮鞋一尘不染,身材并不高,胖瘦适中,瘦长的脸型。并不英俊,可是玉树临风。不错,一个干净考究清爽的男人。他只是冲我点点头,没有任何客套话,但他的眼神很纯净很随和。他也抽烟喝酒打牌,可是他永远有干净的衣服干净的眼神。他永远都是那样安静从容,抢救病人时从不慌张,从不说脏话从不大声说笑甚至从不批评人,什么样的女子才能配的上他呢?见到他的爱人深感失望。怪不得人说:“好汉无好妻,赖汉娶个娇滴滴。”他的爱人是科室的护士长,沈,精明强干,手腕极多,相貌普通不是她的错,偏偏浓妆艳抹花枝招展俗不可耐。从外形及气质而言两人很不般配。可是他们已经结婚多年,儿子读小学。
很快就听说了他的故事。沈追朱可谓费尽心机,死缠烂打,毫无尊严可言。常言道:“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一层纸。”终于他们结婚了。结婚十余年后的情况是:朱,在单位,业务骨干,谦谦君子;但在家里他是“老爷”,什么家务活都不干,小到买菜做饭,大到装修房子,全都是不闻不问。不干活也就罢了,夫妻互相体贴总归是应该的。有一次,沈生病了,饿着肚子挂水,朱来了,轻描淡写的对沈说:“我吃过饭了,你不用准备我的饭了”。我以为沈会勃然大怒,可是,没有,沈满面含笑的看着老公,满眼的爱意,不好意思的对我说:“看,男人就是粗心,没办法。”她真的没有想过——男人只对自己不爱的女人才粗心啊!朱看她的眼神始终是冰凉的心不在蔫的游移不定的。
爱,就是这样的不可理喻吗?爱,就是这样的难以感化吗?当时真为沈感觉悲哀,爱别人的时候丢失了自己,这种爱值得吗?她要的是他的人,她顾不得他的心了。仔细想想也无可厚非,人嘛,无非是身体和心,有的人宁愿要心,有的人宁愿占有身体。可是,这是爱吗?真正的爱应该是适时的放手。
现在他们应该是将近50岁的年龄了,少年夫妻老来伴,沈也许一生都得不到朱的爱,但是,亲情总归是有的。这个世界上,该有多少夫妻是在凑合着过日子的呢?
低到尘埃里去爱一个人,尘埃里开出花来并不难,因为爱情太美而花朵太短暂。可是,尘埃里长出参天大树却并不容易,大树生出盘根错节的根,牢牢的抓紧大地,终于形成了婚姻,只是,在漫长平淡的婚姻里情爱的成分还能占多少呢?
张晓风在《一个女人的爱情观》里说道:“对我而言,爱一个人就是满心满意要跟他一起过日子。每看到一对人手牵手提着一把青菜一条鱼从菜场走出来,一颗心就忍不住恻恻的通了起来,一蔬一饭里的天长地久原是如此一言难尽啊。一鼎一镬里有其朝朝暮暮的恩情啊!”。这是现实中的夫妻之爱,这种爱是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的,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日久生情并非难事。夫妻之爱是需要经营的脚踏实地的感情。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